纪录片《绿水青山看承德》在河北承德开拍

2022年03月22日 12:36    来源:东方网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宣扬河北承德的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由河北古儿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世冀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的纪录片《绿水青山看承德》已在河北承德开始拍摄,目前冬季雪景已经摄录完成,相关工作正在积极有序推进中。

  “承德四季分明、山青水绿,润泽着沿途和京津的芸芸众生,本片将通过一年四季景色全面展现大美承德。”去年年底,该纪录片总出品人林雅峰女士在开机仪式上说。新春时节,适逢京津冀普降瑞雪,承德地区银装素裹,这为纪录片冬季雪景的拍摄提供了良好时机。

  “这是一个好的开端!”总策划兼制片人龚建制说。他表示,2022年要完成《滦河水系讲承德》《潮河水系话承德》《雾灵山水说承德》《武烈河畔游承德》等篇章的拍摄,以承德的“绿水青山”为主线,用纪录片特有的表现形式,多角度、全方位的介绍承德域内三大水系的源头、流域和人文历史、社会文化、经济发展以及众多的旅游资源等,这些工作的实施,政府的业务指导和政策支持尤为重要。

  据了解,该纪录片由北京凡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拍摄制作,由知名学者唐渊谱写的主题曲《绿水青山我家园》已经定稿。与此同时,主创团队也在逐渐壮大,特邀当地知名国学大师张圣力担任高级顾问,一大批有着家乡情怀的热血人士不断加入……值得一提的是,“只为做一杯好酒”的绮望楼酒业负责人张士奇,满怀激情的跑到摄制组当起了剧务。

  《绿水青山看承德》纪录片总编、承德热河军乐团团长陈星华认为,承德市各县区政府和百姓为了维护“青山绿水”,保障“两盆水”的水质,以及在绿色生态建设上,作出了极大的努力和付出,这种奉献精神,值得去弘扬。导演徐海峰及编剧何奇伟对该片充满信心,表示会尽最大努力把片子做成精品,绝不辜负承德三百多万人民的殷切期望。

  河北承德是北京后花园、京津水源地,是京津的生态屏障,中国“十大特色休闲城市”、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森林城市,中国普通话标准音采集地、中国摄影之乡、中国剪纸之乡。这里不仅有被联合国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避暑山庄,更有泽润京津的绿水青山。“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铸就于此。(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