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视频“铁三角”以“内容+互动”引爆全民冰雪热潮

2022年02月18日 15:30    来源:环球网   

  2022冰雪盛会开幕以来,冰雪健儿在赛场上奋勇争先、挑战自我,广大观众在赛场外加油助威、乐看冰雪。热点视频内容火爆全网。在这些现象级传播的背后,中国移动视频“铁三角”持续凭借“内容+互动”,打通长视频、短视频、大屏全场景观赛体验,引爆全民冰雪热潮。

  全量直播+自制节目深度传递冰雪内涵

  冰雪盛会期间,中国移动在咪咕视频、魔百和、视频彩铃“铁三角”带来全场次、全场景的冰雪赛事实时直播、自制内容等冰雪运动新看法,提供530+场次全自制解说,解说+节目嘉宾超150位,由横跨体育、文娱界的大咖和5G冰雪数智达人带领观众以更燃、更有趣的方式深度领略冰雪运动魅力。

  中国移动还陆续推出冰雪纪录片、综艺、剧集等丰富多彩的自制节目,深度展现冰雪运动乐趣。冰雪健儿备战专题片《逐梦北京》近距离讲述重点项目冰雪健儿的备战情况和心路历程。《跟着冠军去滑雪》集结体育界多领域冠军,以全新方式展现冰雪运动乐趣。体育解说选拔综艺《沸腾吧!解说员》由著名体育评论员和冰雪运动大咖坐镇,为中国冰雪解说储备新生力量,与观众共同见证优秀体育解说员的晋级之路。冰雪剧集《冰球少年》热血演绎少年战友情,以激情四射的逐梦热情传递百折不挠的竞技精神。

  视频彩铃+互动权益精准引爆冰雪热点

  在这个大众娱乐方式碎片化的时代,“小而精”的短视频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凝聚高光瞬间,成为我们掌握实时热点、展示兴趣爱好、收集生活信息的便捷入口。中国移动视频彩铃作为5G短视频平台,依托冰雪赛事“第一现场”产出短视频内容,打造多重趣味玩法,带领用户一边聚焦冰雪盛会的热点内容一边解锁短视频的全新玩法,助力形成全民体验冰雪运动、感受冰雪文化的良好社会氛围。

  中国移动依托全程冰雪赛事直播,提炼赛场内外的精华内容,经高效剪辑、创作后,在视频彩铃短视频平台上进行二次传播,屡屡制造爆款。各类视频累计播放量超几亿。各位冰雪爱好者可以选择冰雪榜样的短视频设置为视频彩铃,这样每次来电都可以为自己的偶像加油助威,以情感共振助推更多的人畅享冰雪运动、乐享冰雪文化。冰雪盛会期间,中国移动用户拨打电话观看冰雪定制视频彩铃,根据视频提示操作,即可抽取中国移动冰雪盲盒。

  这些短视频引发的现象级传播背后,有趣有料的内容是前提。冰雪盛会相关视频彩铃内容的爆火出圈,得益于中国移动咪咕视频、魔百和、视频彩铃“铁三角”内容生态。赛事直播、解说等长视频为短视频提供专业、优质的内容供给,爆款短视频则通过再现精彩时刻的精准传播,以流量反哺长视频与大屏内容。而视频彩铃作为中国移动全球首创的5G新应用,正在良性、正向的生态循环中逐步融入大众生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