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半个月亮爬上来》展现音乐魅力

2021年11月16日 11:24    来源:咸宁新闻网   

  11月14日,从电影《半个月亮爬上来》出品方获悉:该片将于近日在全国公映,广大观众将在大银幕上看到音乐家王洛宾与音乐的不解之缘,感受魅力四射的民族音乐和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影片以上世纪30年代的中国西部为背景,以音乐家王洛宾创作、采风、搜集民族歌曲的曲折过程为主线,讲述了这位音乐家的音乐人生,以及瑰丽的中国民族音乐。

  “《半个月亮爬上来》从筹备、创作到发行,历时9年,创作团队达500余人,是一部展现中华民族大团结、大融合的民族音乐电影。这部影片调动了国内音乐舞美等团体参与创作,将感人故事与影像画面、经典音乐融为一体,以中国国画大写意的手法勾勒出影片的线条。”该片导演史文介绍,“王洛宾的一生充满传奇色彩,电影《半个月亮爬上来》,选择了他从普通文艺青年到投身大西北,历经坎坷在人民群众中找到艺术创作源泉,并扎根西部进行民歌搜集创作,最终进入黄金创作期的集中展示。100个人心中有100个王洛宾,我们希望通过这部电影,把这位艺术家为传播和发展中国西部民歌所作出的突出贡献,生动地讲给大家听。同时,影片几乎囊括了我国西部与北方各民族的音乐调式与歌唱流派,生动展现了我国西部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