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恪星亿东方高希希导演引新战投 获璞润集团入股合作

2020年04月10日 12:11    来源:北国网   

  由著名导演高希希作为董事长的影视文化公司星亿东方,日前宣布引入璞润实业作为新的战略投资者。

  4月7日,大型实业投资集团金恪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恪集团)旗下文化孵化产业之一北京星亿东方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亿东方")与重庆璞润国际实业有限公司(下称:璞润实业)在北京签订股权合作协议,璞润实业将成为星亿东方新的战略投资者。金恪集团董事长兼 CEO王建峰、璞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炜旻、金恪集团高级顾问侯红起、首席艺术官兼星亿东方董事长高希希、首席公关官齐文君、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郭春峰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金恪集团与星亿东方公司高层签约现场合影(点击查看图片

  分析人士指出,星亿东方引入新战投璞润实业用意深远,第一步计划结合其海外资源及其在文旅、教育方面的基础,加强星亿东方的影视文化全产业链;第二步则以璞润实业入股为契机,延伸拓展至金恪集团与璞润集团两大集团在大基建等方面的合作。

  璞润集团董事长黄炜旻表示,这不仅仅是各方以文化产业为突破点,携手共创中国文娱产业的新篇章,更是双方深度整合差异化优势资源,以大健康、大教育、大文旅、民生基建等产业为着力点,共同开展系统性、全方位产业链的深度合作。

  金恪集团首席艺术官、星亿东方董事长高希希导演表示,星亿东方以影视为纽带,打造了前所未有的文化金融整合平台链条,赢得了合作伙伴和业界认可;如今又结合璞润集团现有的建筑、国贸、文旅投资等领域的业务,星亿东方将积极做好文化产业与传统产业的嫁接与赋能,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为中国文娱产业注入一股新的活力。

  新战投助推星亿东方国际化布局

  资料显示,星亿东方由高希希导演发起,以“一站式娱乐服务综合体”为发展战略核心,全力发展影视文化全产业链布局的影视公司,公司多渠道发展,形成了统一完善的影视文化产业布局。

  今年1月,星亿东方与金恪集团在上海金恪集团年会现场举行签约仪式,从而正式加入金恪大家庭,与集团旗下资源深度整合,开启影视文化+产业链整合营销新模式新思路。

  目前,星亿东方纵向以文化内容为核心,多赛道布局影视投资、研发、制作、放映、经纪等环节,以全产业链基础设施搭建为支撑,打通供需两端,形成一站式产业群的闭环生态。横向则发展探索多平台合作模式,联手全球优势资源,广泛开展全球精品影视剧开发合作。

  据悉,璞润集团作为以“绿色建造商、产融投资商”为发展目标的多元化跨国企业,不仅取得了传统基建领域的规模突破,更是在公共文体、环境整治、片区开发、旅游康养、智能设施等“新民生基建?领域有着积淀。同时,旗下璞润实业形成了包括大健康、大教育、大文旅在内的中澳、中非、中欧等资源联动的三大战略板块。

  金恪“影视化+产业链整合营销”新模式深入拓展

  加盟金恪集团后,星亿东方已融入金恪集团“医、食、住、行、养、娱”六大产业领域,文旅康养、农业食品、产业地产、智慧科技、大消费+贸易、产业孵化、幸福通营销、金融投资等九大产业集群之中。因此,星亿东方成为金恪推动影视文化+产业链整合营销新模式,助推旗下实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年初,高希希导演为金恪集团倾力打造了5支微电影,演绎普通人5个温馨小故事,展现出普罗大众的真实生活场景与幸福观。凸显了金恪“医食住行养娱”6大民生产业的全产业链体系和“幸福生态践行者”的定位。

  据悉,近期,高希希执导大型现代连续剧《乡村第一书记》也正式进入筹备阶段。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