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章

2012年12月13日 09: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王永章。中国经济网王泽彪/摄

 

    王永章, 2001年9月起,任国家文化部第一任文化产业司司长,同时被聘为国家行政学院、华中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兼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特约研究员。

    长期在地方和国家文化部门工作,十分注重理论思考和政策研究,积累了比较丰富的文化行政管理和产业运作经验。在文化产业司任职期间,先后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文化报》、《半月谈》、《新华文摘》等国家级刊物上发表了数十篇有关文化产业的论文和文章,主持完成了文化部出台的一系列有关发展文化产业的文件,编辑出版了《中国文化产业典型案例选编(一、二卷)》、《文化产业政策汇编》、《文化产业政策汇编(增订本)》和《中国文化产品和项目投融资手册》、《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巡礼画册》、《国家文化产业理论研究报告》、《探索启程扬帆远航——文化部文化产业工作十年回顾》等若干书籍,并应邀在中央机关、地方政府、部队和高等院校,就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状况及方针政策报告、讲学100余场,为新时期中国文化产业的探索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2009年2月,转岗到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任党委书记。2012年7月退休后,9月被中华文化促进会聘为副主席,主管文化产业。

 

    相关链接:

 

    王永章做客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张晓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