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秩松

2012年01月09日 15: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殷秩松做客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

   

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董事长殷秩松做客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 郝红波/摄

 

    >>>点击进入专访页面:殷秩松谈限量收藏品新模式

    

    殷秩松,男,39岁,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先后获得工学学士和工学硕士学位。

    1999年起先后担任清华紫光(集团)总公司新闻媒体事业部销售总监、产品总监、上海清华紫光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紫光慧点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慧点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2006年,参与创办北京梦幻动画科技有限公司,担任执行董事兼COO。在梦幻动画工作期间,联合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中华文化促进会、北京电影学院发起“中国原创动漫作品版权保护合作计划”,并创建“中国动漫作品版权服务平台”,这是中国首个动漫产业信息聚合、版权交易以及产业服务平台;参与组织制作动画系列剧《欢乐正前方》、《晶能战士》、动画电影《欢笑满屋》、《快乐奔跑》等,其中《快乐奔跑》荣获第13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动画片奖,在原创动画商业开发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2008年底起,担任北京东方雍和际版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主持建设和运营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北京产权交易所和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共建的“国际版权交易中心”。该中心是中国国内唯一的按照“第四方”定位和交易所模式建设的版权交易公开市场,定位于“建设国家级版权交易所,构建全国性版权产业要素市场”。2010年5月起担任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9年12月起,发起设立中国第一支私募版权权益基金——北京中关村新媒体版权基金,并且担任基金管理人——北京厚德雍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2010年7月起,参与发起筹备中国北京文化产权交易所,担任负责人之一。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张晓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