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介和

2012年05月22日 16: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太平洋建设集团创始人严介和做客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

 

太平洋建设集团创始人严介和做客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 王泽彪/摄

 

    严介和,中国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2005年,在胡润中国百富榜上排名第二而成为倍受社会关注的焦点人物。严介和先生1960年生于江苏淮安,硕士研究生。1986年,通过公开的才智竞标相继租赁3个濒临倒闭的国有企业。 1992年,注册成立淮安引江建筑工程公司,任董事长,并以亏损5万元不如亏损8万元而敲开了高速公路的大门,掘得了第一桶金800万元。1996年注册成立中国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任董事局主席兼总裁。目前旗下企业拥有工程、工业、投资三大板块,下辖苏商、沪商、粤商、渝商、京商、龙商六大集团,跻身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10强,2001年—2005年先后成功重组收购特困国有企业31家。严介和先生先后被评为全国“光彩之星”、中国经济十大新闻人物、首届中国企业十大杰出管理人物、中国十大工商英才、中国十大创业领袖、中华十大才智人物、首届内地十大华商领袖、亚太最具创造力华商领袖。严介和先生被内地媒体称为思想深邃、理念新睿、语言精粹的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经济学家、企业大家。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严介和:拯救书院 不能为文化而文化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张晓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