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天工集团日夜兼程确保长庆大道顺利通车

2020年08月24日 09:46    来源:中国网   

  中冶天工集团承建的庆阳海绵城市项目之“长庆大道”子项目,位于庆阳市西峰区西部城区,为城市交通性主干道,北起兰州路,南至石油路,全程4.1公里。长庆大道海绵提质改造工程作为庆阳市海绵改造重点工程,自开工以来受到庆阳市政府各方领导高度重视。

  (点击查看图片

  该子项目涉及专业主要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给排水工程和绿化景观工程。包含车行道路面修复及加铺、绿化带侧石更换、人行道硬化及海绵化改造、交通组织优化设计、交通标线更新、中水管网改造、人行道照明设计等。

  中冶天工集团庆阳项目部根据长庆大道交通复杂程度、交通量以及交通疏导难度,结合自身施工能力,精心策划,制订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并对管理、技术、生产、施工等人员进行了技术交底和安全讲解。为了缓解交通压力,项目部将全路段划分为四个作业段进行围挡封闭施工。同时为了确保行车和行人安全,施工区域内每个路口配备一名交通疏导员,全段悬挂国家规定的安全标志、警告、符号和标语,同时请求交警配合疏导过往车辆。

  (点击查看图片

  在沥青面层施工过程中,为控制好施工质量,一方面加强对沥青上面层原材料的质量控制,从源头上为上面层质量打下坚实基础;另一方面在日常管理过程中,重点加大对现场的管理和抽检力度,不断优化、调整施工力量,合理安排施工工作面,严格控制拌和、运输、摊铺和碾压各道工序,并在施工中不断总结,确保施工质量长期处于优良状态。

  铺筑过程中,严格按照作业指导书进行施工,控制混合料的拌合、运输、摊铺、碾压、检测等环节。技术人员现场检测摊铺温度和碾压温度。碾压结束后,及时进行局部渗水试验,后场进行级配、油石比检测,检测指标均满足相关要求。

  (点击查看图片

  在庆阳雨季的间隙,为了确保在节点时间内完成施工任务,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不辞辛苦、加班加点,施工人员夜以继日奋力作战,白天施工、夜间赶工,施工现场摊铺机、胶轮压路机、钢轮压路机、自卸车、铲车、沥青洒布车等资源配置已“满格”,尽力弥补因天气因素造成的工期延误。

  经过“5+2”“白+黑”的挑灯鏖战,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整段路面沥青面层加铺工程,接近收尾期,剩余施工内容主要为亮化和交通标线施工。完全做到了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施工进度全面可控,较好地完成了节点工期目标。

  中冶天工集团将继续秉承“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以“树理念、强监督、赶进度”为重点,在做精、做细的同时还要做出特色,树立企业形象、展现央企责任担当,以打造城市文明样板路为目标,打造海绵道路样板工程,为庆阳海绵城市建设做出贡献。

  仇海芸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