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A级景区免门票可四两拨千斤

2020年08月10日 08:50    来源:光明日报    王钟的

  8月7日,湖北省宣布全省近400家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全国疫情低风险地区游客可实名预约,经测温、扫健康码后进入景区。这意味着,游客游览湖北省内主要景区都可以享受“0元门票”。

  这项活动的主题是“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疫情期间,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志愿者“逆向而行”,民众出钱出力,帮助湖北挺过难关;复工复产阶段,各地消费者更是用钱包支持爱心直播带货,购买湖北农产品。用景区免票的方式表达对全国人民的感恩,是一种巧妙且得体的表达。实施景区免票政策,有利于受疫情冲击的旅游业聚拢人气,恢复信心。游客到湖北旅游,也是对湖北复工复产的切实支持。因疫情关闭的民宿可以重新开张,餐馆可以恢复往日的烟火气,“小经济”里有“大民生”,免门票能产生四两拨千斤的效果。当然,门票减免以后景区服务不能松懈,这是湖北旅游品牌提质提量的契机,同时也是全国游客检验湖北旅游的“大考”。面对纷至沓来的游客,湖北要从容不迫、游刃有余,为旅游景区和游客的善意互动提供良性样本。

  (原载于光明网 作者:王钟的 摘编:孙晓)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