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部影片“围攻”元宵档 多部奥斯卡热门片来势汹汹

2018年03月02日 09:12    来源:深圳商报    杜翔翔

  原标题:九部影片“围攻”元宵档 多部奥斯卡热门片来势汹汹

  春节档的余热还未散尽,马上进入3月的元宵档,记者在3月片单中看到,多部重磅进口电影来势汹汹,比如2018年第90届奥斯卡的大热门《三块广告牌》和《水形物语》;好莱坞科幻动作巨制《环太平洋:雷霆再起》、超级英雄电影《黑豹》、动作冒险巨制《古墓丽影:源起之战》……这一系列视觉大片将给影迷带来不一样的观影感受。

  三部奥斯卡提名电影面临PK

  3月2日是元宵节,这一天,有9部电影将上映,包括2018年奥斯卡大热门《三块广告牌》《水形物语》,印度电影《小萝莉的猴神大叔》,国产片《闺蜜2》《宇宙有爱浪漫同游》等。

  犯罪喜剧片《三块广告牌》讲述了住在镇上的中年妇女米尔德丽德的女儿惨遭杀害。由于小镇警察始终无法破案,米尔德丽德决定在街边竖起三块大广告牌,在上面点名批评警察局局长威洛比。在此前好莱坞各大颁奖上,《三块广告牌》几乎横扫各大奖项。在不久前奥斯卡官方公布的本届提名名单上,该片更是以7项提名成为本届奥斯卡的大热门。

  犯罪剧情片《金钱世界》将于3月2日上映,在电影中饰演石油大亨的演员克里斯托弗·普卢默获得2018年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该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前世界首富、石油大亨保罗·盖蒂之孙遭绑架的故事。

  好莱坞真人动画电影《比得兔》将于3月2日上映,讲述了田园冒险大王“比得兔”带领一众伙伴,与麦奎格(多姆纳尔·格里森饰)为争夺菜园主权和隔壁美丽女主人比伊(萝丝·拜恩饰)的喜爱而斗智斗勇的爆笑故事。影片近日发布了终极预告和终极海报,同时在全国举办了近百场点映活动,电影凭借好笑又温情的混搭气质成功得到现场观众认可,“好久没有这样在电影院里疯狂大笑”“哭了好几次,我有颗童心”等评论让人更加期待元宵节的到来。

  另一部奥斯卡热门电影奇幻剧情片《水形物语》将于3月16日上映。《水形物语》至今已在各类电影节和颁奖礼上获得268项提名,获得87个奖项,更以13项提名领跑2018年奥斯卡,也是今年奥斯卡金像奖的夺奖大热门。该片故事设定在1963年的美国冷战时期,讲述了一位实验室清洁工爱上了一个被捕的水陆两栖人,在别人的帮助下他们成功出逃,然后使她的生活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轰轰轰”视觉大片来袭

  这个三月,好莱坞视觉大片强势归来,荧幕将响起“轰轰轰”特效声。有科幻动作巨制《环太平洋:雷霆再起》、超级英雄电影《黑豹》、动作冒险巨制《古墓丽影:源起之战》。

  《环太平洋:雷霆再起》将于3月23日上映,记者从演员阵容里看到,多位中国演员加盟,包括景甜、张晋等,而且影片中有不少戏份是在中国青岛拍摄。故事讲述了关闭近十年的海底虫洞再次打开,巨型怪兽重袭人类,人类家园遭遇全面摧毁。在全新曝光的IMAX预告中,重建后的人类世界再次遭遇空前危机,面临更加强大的敌人超级怪兽,机甲战队赌上一切背水一战。

  3月9日,由迪士尼影业出品、漫威影业制作的超级英雄电影《黑豹》将在内地上映,该片此前已于当地时间2月16日在北美上映,影片上映首周即取得2.02亿美元的惊人票房成绩,成为影史第5部首周末北美票房超两亿元的影片,目前该片口碑爆棚,烂番茄新鲜度高达97%。

  动作奇幻电影《古墓丽影:源起之战》将于3月16日在美国和中国内地同步上映。在剧照中,女主角劳拉上天入地,无所不能,她多次面临险境,凭借超凡体能化解危机。影片融合古墓探险、动作枪战、阴谋悬疑等火爆元素,更有吴彦祖重磅加盟,让影迷十分期待。

  《红海行动》逆袭势头猛

  与进口片的来势汹汹相比,3月将上映的国产片多为中小成本电影。值得期待的有喜剧冒险片《闺蜜2》和中美合拍的国产动画片《妈妈咪鸭》。目前看来,3月初国产片将是春节档热门电影与3月新片结合的阵容。

  春节档热门电影方面,目前势头最猛的是《红海行动》,目前,《红海行动》一路逆袭,连续5天蝉联单日票房、上座率、场均人次第一,涨势强劲。2月27日下午,票房已破23亿元,豆瓣评分8.5分,猫眼评分9.6分,淘票票评分9.3分,稳居同档期电影榜首。《红海行动》近日还发布了以片中“蛟龙突击队”副队长兼爆破手杜江为主视角的战地日记特辑,引起影迷热议。特辑中首度公开了杜江在拍摄影片时的心路历程,结合影片火爆的制作场面和幕后故事,全景呈现了主创拍摄影片时不为人知的诸多轶事。

  知名媒体人杨澜称赞影片:“《红海行动》拍出了中国战争片新高度,无论剧情,人物,场面,节奏,都有新意。真是太刺激了!”知名作家六六则表示看完影片没有马上离开,在影厅起立行注目礼。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