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2018年文化产业工作要点》出炉 打造“产业链”

2018年02月27日 11:33    来源:中国江西网-江南都市报    李巧

  原标题:我省文化产业重点打造“产业链”

  2月26日,全媒体记者从江西省文化厅获悉,《2018年文化产业工作要点》(下简称《要点》)已于日前颁布实施。今后,全省文化产业发展的重点将是着力培育2至3家上市文化企业及10家以上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等文化产业链,全省扩大文化消费形成快速增长态势,占全省消费零售总额的比重不断提高;以促进我省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成为新时代扩大内需的重要力量。

  据了解,今年我省文化产业发展的重点将着力于培育、扶持相关文化产业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打造相关文化产业链外,各级文化部门和文创单位都将力使丰富文化产品和服务更加丰富;富有赣鄱文化元素的文创项目能够推陈出新,生产一批独具江西文化特色的文创产品。

  省文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点》发布后,江西文化产业将继续坚持以打造成为国民经济“支柱型”的产业目标,以推动各项文化产业政策措施全面落地,确保全省文化产业持续稳步健康发展,为实现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目标全力贡献文化力量。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