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个戏曲稀有剧种上了“直播”

2018年02月13日 08:46    来源:中国文化报    张莹莹

  2月9日,《唱响新时代——2018首届戏曲稀有剧种贺新春互联网公益晚会》在河南广播电视台8号演播厅进行互联网直播,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稀有剧种传承人参加演出。

  晚会上,来自新疆、云南、河南、内蒙古等12个省区市的近百个稀有剧种及其传承人,带来了丝弦戏、章哈小戏、汉调二黄、桄桄腔、二夹弦等多个剧种的精彩表演,集中展示了稀有剧种的艺术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晚会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以戏缘APP为直播主渠道,带动30家直播平台参与助推,首次以“互联网+稀有剧种”传播模式,多角度、全方位直播这场晚会的台前幕后,助力稀有剧种步入互联网时代。此外,为推进戏曲的年轻化发展,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众多的网红达人亲临现场参与,运用年轻化、娱乐化的网络直播平台传播稀有剧种的文化魅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