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真人秀节目火爆 专业实力才是流量保证

2018年02月05日 08:45    来源: 广州日报     莫斯其格

  原标题:专业实力才是流量保证

  近几年综艺真人秀节目火爆,“人设”渐渐成为节目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节目的播出,里面的嘉宾因为“人设”圈粉无数。在尝到了甜头之后,各档综艺都纷纷开始为艺人们规划“人设”。

  在《极限挑战》中,张艺兴“小绵羊”人设深入人心,随后类似的“呆萌”人设在不少综艺里频繁出现,嘉宾们或因语言沟通困难,或因个性方面比较慢热,纷纷在综艺里呆萌地存在。

  尽管呆萌人设也有圈粉作用,激发了观众们的保护欲和同情心,但时间长了对艺人们的发展并不是好事——毕竟观众常常很难区分“人设”和艺人本身的个性,要是艺人的个性常年跟“呆萌”捆绑,未来的发展或会受限。如今影视圈里有“某某专业户”这个说法,当演员在某种性格、某种角色上被观众先入为主地认定,那么接下来他接到的剧本和角色,大部分也都跟这种性格有关。对年轻的艺人尤其是早已手握流量的艺人来说,这样的“认定”肯定不是他们所期待的。

  因此,专业人设对年轻艺人来说更为重要。根据艺人各方面的专业特质,发挥自身长处,定制属于他们的专业标签,继而用作品巩固这个“人设”。对于艺人来说,这样的实力才是保持“流量”的关键吧。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