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而美童书出版机构抢占市场

2018年02月01日 09:25    来源: 北京日报     路艳霞

  原标题:小而美童书出版机构抢占市场

  随着近年来童书在出版行业的强劲表现,不仅是各大出版机构纷纷拓展童书业务,几大图书电商平台也在童书领域频频发力,当当2017年童书市场数据报告昨天发布,童书市场的新趋势由此显现。

  报告显示,当当童书在连续5年码洋增速超35%的基础上,2017年实现了60%的高速增长,总销量达4.1亿册,其中儿童文学、图画书、科普百科3大支柱品类保持了稳健增长。其中儿童文学增幅达31%,而中国儿童文学占比高达18%,中国原创力量占比势不可挡。

  数据还显示,“小而美”的童书策划、出版机构的市场力量已开始显现。当当2017年“童书亿元俱乐部”成员,也就是童书销售码额过亿的合作策划、出版机构已升至14家。其中,蒲公英童书馆、北京步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稳居冠、亚军。据分析,在14家俱乐部成员中,除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海豚传媒、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等老牌的专业少儿机构外,还有步印童书馆、爱心树童书馆等“小而美”的策划机构,都取得了不俗的销售成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