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化产业投融资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2018年01月31日 13:5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31日讯(记者邵希炜)1月31日,北京文化产业投融资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京顺利召开。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俊生、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董殿毅、北京市文投集团董事长周茂非、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总经理陈彦等出席大会。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从会上获悉,北京文化产业投融资协会是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专业服务于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工作的社会团体,北京市文资办为指导单位。协会由北京市文投集团、北京市文创基金、深创投、北京银行、华录百纳为主发起单位,目前征集了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歌华传媒集团、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华夏银行、北京农商银行、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达晨创投、君联资本、华盖资本、建银国际财富、硅谷天堂、新天域资本、蓝色光标、文投控股、华谊兄弟、光线传媒、保利文化集团、昆仑万维、中文在线、完美世界、掌趣科技、爱奇艺、文科担保、中关村担保、首创担保、北京再担保、文科租赁、中关村租赁、文化小贷公司等203家会员。

   与会嘉宾为北京文化产业投融资协会揭牌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邵希炜/摄

  成立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办法》、《会费管理办法》。根据《协会章程》,北京文化产业投融资协会的宗旨为: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宣传贯彻文化产业投融资政策法规,加强文化产业投融资行业规范和企业自律管理,保护文化产业投融资企业的合法权益,培训文化产业投融资行业专门人才,构建投融资机构、文化企业、政府等之间联系交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推动北京市文化产业投融资行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今天的会议还选举了第一届理事会和会长、监事长和秘书长,理事会和监事会召开了第一次大会。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北京市文投集团董事长周茂非被选举为第一任会长,华录百纳董事会秘书李倩被选举为第一任监事长。

    北京文化产业投融资协会会长周茂非讲话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邵希炜/摄

  周茂非当选会长后,发表了讲话。他表示,未来,北京市文化产业投融资协会将通过建立多层次、多领域、差别化的文化产业投融资模式,为文化创意项目提供展示、交易和对接的平台,引导各投融资机构参与文化产业的项目,对文化金融的政策、经验和成效进行宣传和推广,高效整合文化金融的资源,主动作为,发挥应有作用。

  周茂非还表示,文化产业投融资协会将搭建一个平台,更重要的是,代表金融、创投和文化企业所形成的协会,作为企业和政府的桥梁,把文化企业的意愿、心声反映到相应的政府部门,解决在经营发展中的困难。将来,会员单位在发展中,如果遇到困难,需要政府进行协调,文化产业投融资协会将不遗余力的帮大家解决。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俊生和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董殿毅也分别到会致辞。

    更多会议内容,请关注官方微信“中经文化产业”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张晶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