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宝宝闹新春:传承传统文化要从娃娃做起

2018年01月29日 09: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9日讯(记者 魏金金)27日,由中国关工委儿研中心科学早教专业委员会、北京卡酷少儿卫视、《积木宝贝闯世界》栏目组、新浪微博主办的“积木宝贝2018狗年宝宝春晚”在北京举行,并在网上进行同步直播。孩子们现场表演京剧、武术、绕口令、古诗新唱等,在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中喜迎新春。

  据悉,“宝宝春晚”与其他春晚节目有所不同,它是专门为0-6岁宝宝设计并策划的全国大型亲子活动,是面向所有适龄孩子和家长们的欢乐大舞台。自2014年起,“宝宝春晚”已经成功举办四届, 2018年“宝宝春晚”以“中国风 积木娃”的主题出发,倡导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民族传统文化从娃娃做起。

  传统文化是民族的灵魂,是文明的根基,我们的一切精神果实和智慧花朵,都是在传统文化的胚基上孕育滋长并逐渐成熟起来的。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儿童的未来关系到国家的未来,只有鼓励孩子从小接触、认识、了解、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才能形成对传统文化真正的热爱,以及对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深远意义的理解和肯定。

  宝宝春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中国风“宝宝春晚”的目的就是让宝宝家庭通过亲子互动的方式,让宝宝从小认识传统文化,了解传统文化的魅力,热爱并传承中国的多元传统文化。同时也呼吁全社会更多地关注与儿童相关且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的精神文明建设项目,帮助广大儿童建立充分的文化自信。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张晶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