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甘肃省新增65个博物馆 博物馆总数达555个

2018年01月26日 10:53    来源: 兰州日报     华静

  原标题:去年我省新增65个博物馆

  1月25日,全省文物局长会议在兰州市召开,来自全省文物系统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2017年甘肃省新增65个博物馆,总数达到555个,其中202个进入国家文物局公布的博物馆名录,全国排名第11位。在全国范围来看名列前茅。全省各级博物馆纪念馆共推出新陈列6个、改造提升基本陈列8个、举办各类展览150余个,组织开展青少年教育等社教活动1000余场次,接待观众近2700万人次。同时,历时五年完成了全省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查明全省330个国有单位共收藏文物423444件/套(实际数量1958351件,全国排名第10位),在省博物馆举办了普查成果展。

  会议要求,2018年,甘肃省要全面完成嘉峪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拉卜楞寺文物保护维修等重大工程;加强已立项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力争短期内实现我省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数量零的突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