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传统村落总数达811个

2018年01月25日 16:49    来源: 河南日报     谭勇 实习生 潘迪

  原标题:河南省传统村落总数达811个

  1月24日,列入第五批河南省传统村落名录的220个村落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网站公示结束,加上此前经过评审公布的591个河南省传统村落,我省传统村落总数已达到811个。

  传统村落是指村落形成较早且保留了较大的历史沿革,拥有较丰富的传统资源,现存建筑环境、建筑风貌、村落选址未有大的变动,具有较高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社会、经济价值和独特民俗民风,至今仍为人们服务的村落。传统村落是中国农耕文明留下的最大遗产。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我省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的统一部署,先后数次组织传统村落调查,分四批将591个有重要保护价值的村落列入了河南省传统村落名录,但仍有一些有价值的村落没有被挖掘出来。为将有重要保护价值的村落全部纳入传统村落加以保护,建立基本完善的省传统村落名录,我省各地调动社会力量,对有保护价值的村落开展了深入挖掘调查和推荐,经省传统村落保护发展专家委员会及工作组评审和公示,登封市白坪乡寨东村小红寨等220个村落被列入第五批河南省传统村落名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