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最大银行出资50亿欧元支持旅游业

2018年01月25日 09:47    来源: 中国文化报     宋佳烜 编译

  原标题:意大利最大银行出资50亿欧元支持旅游业

  1月12日,意大利最大银行联合圣保罗银行宣布其与意大利文化遗产与旅游部达成协议,将出资50亿欧元支持意大利旅游事业的发展。

  据悉,这笔资金将于3年时间里在一个名为“旅游协议4.0”的项目框架下拨付。资金将主要用于整修和再建项目,希望由此为更多建筑增添文化价值,此外,部分资金还将被用于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等。

  调查显示,意大利旅游业产值占国家GDP的近12%,为12.8%的意大利人提供了工作岗位。“意大利旅游业正在强势增长,我想对企业家们说,来投资旅游业吧,意大利的旅游业需要国家和个人的共同参与。”意大利文化遗产与旅游部部长达里奥·弗兰切斯基尼说。

  近年来,通过社会捐赠得以修缮的意大利著名遗产地不在少数。2017年11月,意大利知名熏火腿制造商宣布资助那不勒斯地下墓穴壁画的修整。此前,意大利超市餐厅Eataly出资100万欧元用于安装高科技空气过滤系统,以便延长达·芬奇名画《最后的晚餐》的寿命。古罗马斗兽场、西班牙大台阶、威尼斯皇家花园、佛罗伦萨波波利花园等,都曾接受过来自企业或个人的资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