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首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建成

2018年01月25日 09:32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伍文珺

  原标题:江西首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建成

  近日,江西省首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正式对外开放。该图书馆位于南昌市城东片区最大的广场罗家广场东北方向,总投资80万元,占地面积150平方米,藏书8000余册,图书每季度更新一次。图书馆内设有电子书刊借阅机、水墨屏电子书,配备了网络书籍、自动办证设备,实行24小时自助阅读服务。

  在罗家广场上可以看到,整个图书馆采用全透明玻璃墙,分为普通阅读区、电子阅读区、亲子阅读区等,并且为特殊人群开辟有声读物阅读区。馆内还设有空调、照明、阅读桌椅等设备,为前来看书的市民营造舒适的阅读空间。市民只需刷身份证便可进入图书馆免费阅读,自助选书、还书。

  南昌市青山湖区图书馆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向市民提供公共文化服务,下一步青山湖区还将在片区其他人员稠密的广场打造24小时自助图书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