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答题类App冲上iOS应用下载榜前列

2018年01月24日 08:52    来源: 长江商报     陈妮希

  原标题:直播答题类App冲上iOS应用下载榜前列

  几乎为零的参与门槛、动辄上百万的奖金池、邀请码式的传播让直播答题平台成为2018年的第一个风口。多家直播、短视频平台乘势加入“烧钱”圈流量、引人气的大军,欲借此圈地留住用户。应用市场研究公司AppAnnie数据显示,1月15日,西瓜视频占据iOS免费应用下载榜的第一名。同时,在该排行榜上,抖音短视频排名第二,冲顶大会排名第八,芝士超人、今日头条等拥有直播答题功能的App均排名前列。

  直播行业2016年迅速获得追捧成为风口,2017年年中沉寂。《2017中国网络表演(直播)行业报告》显示,仅2017年,有近百家从事网络表演(直播)业务的公司倒闭或转型,直播行业经历了一轮大洗牌。

  据了解,目前,直播行业的盈利模式并不清晰,“直播+游戏”“直播+电商”等“直播+”成为不少平台的选择,目前盈利的只有斗鱼。

  因此,越来越多的直播平台开始投入新的方向,试图抢占市场,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2018年伊始,直播平台应运而生。花椒直播、西瓜视频等纷纷在此发力,百度也上线了App好看视频。

  映客方面负责人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线答题赢取现金奖励,为用户提供了高价值的娱乐服务。未来,芝士超人会在产品优化升级、玩法内容丰富继续发力,为用户提供更多高价值、好服务的游戏体验。”

  映客方面负责人介绍,“芝士超人是一款独立运营的答题赢百万现金的App,是近期映客作为独家播出平台引入的内容。知识竞答游戏符合广泛大众趣味玩法,教育市场成本低,获取流量渠道简单、有效、迅速,游戏用户活跃度很高。”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