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公布六起网游违法典型案件 严查网游违法违规

2018年01月24日 08:08    来源: 新华社     周玮

  原标题:严查网游违法违规内容 强化价值导向 文化部公布六起网游违法典型案件

  记者23日获悉,以网络游戏含有禁止内容、网络游戏宣传推广含有禁止内容等违规经营活动为监管执法重点,文化部近期指导北京、天津、安徽、湖南等地文化执法部门查办宣扬色情、赌博、违背社会公德等禁止内容类网络游戏案件20件。

  文化部公布了其中较为典型的六起案件:北京微游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含有宣扬色情内容的网络游戏案。北京糖果创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运营含有宣扬赌博内容的网络游戏案。芜湖享游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运营含有违背社会公德内容的网络游戏案。深圳创酷互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运营含有违背社会公德内容的网络游戏案。杭州快定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含有宣扬赌博内容的网络游戏案。江西贪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网络游戏宣传推广含有禁止内容案。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日,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公安部、文化部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严格规范网络游戏市场管理的意见》,部署对网络游戏违法违规行为和不良内容进行集中整治。按照统一部署,文化部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网络游戏市场监管,督办网络游戏市场重大案件,召开主要网络游戏运营单位和游戏直播平台监管通气会,部署开展全面自查自纠,自觉抵制和清除不良内容。

  据统计,近期,各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共出动执法人员1.2万余人次,检查网络游戏运营单位7820家次,受理举报751件,办结案件252件,责令改正363家次,罚款122万余元。

  这位负责人说,下一步,文化部将在持续打击网络游戏禁止内容的同时,推进网络游戏转型升级,引导网络游戏行业加强自律管理,坚持正确价值导向,积极提升网络游戏内容品质,丰富文化内涵,丰富游戏功能。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