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院有两大自救模式

2018年01月23日 10:3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毕媛媛

  原标题:影院有两大自救模式

  影院和电商进入相互绑定相互依赖的阶段,在争取更多的话语权上,双方不断进行着博弈。而随着人员工资的增长、电影设备维护及更新换代等方面支出的增多,电影院的经营压力也越来越大,影院必须找出自救的模式。

  每经影视记者通过多处实地探访和考察,总结出以下两种自救模式:

  1、发展会员

  作为影院来说,会员制比柜台购票更早收割到观影费用,影院能不能重回“奶牛”状态这是关键一环。

  相对强势的影院在推广自己APP上也有着独特优势,耀莱影城经理透露,片方除了给电商补贴,也会给影院APP活动补贴。

  然而多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并不看好这种模式。吴鹤沪认为影院的APP只能起到影片宣传作用,解决不了售票问题,“不能说北京影院的APP拿去上海买电影票吧。”

  2、影厅改造

  顾客购票由线下转移至线上后,在影院逗留的时间大大减少,原先大面积的衍生品展台是否还有存在的必要?事实上,现在不少新建的影院都在减少顾客休息面积,老影院也在做相应的改造,减少观众休息区面积,扩大影厅数量,以此来提高观影人数。

  但这种缩减观众休息区的方式,虽然提高了影厅数量,但可能会让观众的逗留时间进一步压缩,周边卖品的销售就更难了。有的影院为了聚人气,反其道而行之,在休息区增设了游戏机、充电器等服务,以期用人性化的服务黏住观众。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