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协委员陈飞翔:弘扬传统文化努力“添砖加瓦”

2018年01月16日 10:53    来源: 安徽日报     贾学蕊

  原标题:弘扬传统文化努力“添砖加瓦”——访省政协委员陈飞翔

  1月13日上午,省政协委员、国家一级美术师陈飞翔放弃周六休息时间,来到省图书馆为学员们讲授水墨画课程。他告诉记者:“优秀传统文化需要有人去传承,我希望能为发现和培养青年专业人才多做点实事。 ”

  “担任省政协委员,意味着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陈飞翔坦言,担任省政协委员10多年,平时对国家大事、社情民意都特别关注,曾专门应媒体之邀,长期接听民生热线,倾听百姓的需求和困难,通过提案渠道反映民声、畅通民意,帮助推动相关问题解决。他的提案两次被评为省政协“优秀提案”。

  这些年来,陈飞翔一直依托政协平台为传统文化传承建言献策。去年省“两会”上,他提出加强青年美术家人才队伍建设的提案,引起有关方面高度重视。今年,陈飞翔又在精心打磨新的提案。这一次,他把目光投向如何发挥校园阵地作用、有效传播传统文化上。在他看来,雄厚的科教资源是安徽特色,也是安徽对外宣传的一大品牌。依托名校这一窗口,可以有效展示和宣传安徽的优秀传统文化。 “比如,每年都有很多中外学者和知名人士到中科大参观访问,如果把我省的名家名作 ‘搬到’中科大文化长廊展出,可以让外界更好地了解安徽文化发展成果,感受安徽文化的魅力。 ”

  履职之外,陈飞翔很注重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特长,身体力行地培养青年美术人才。他结合自己担任安徽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特聘教授的从教经验,举办各类高级研修班,很受青年画家欢迎,一些没有多少基础的国画爱好者也慕名而来。从2016年至今,已招收了100多名学生。 “大家对传统美术有兴趣,我就有义务尽心尽力把他们教好,共同为建设文化强省‘添砖加瓦’。 ”陈飞翔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