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冰雪旅游目的地品牌影响力排行榜发布

2018年01月16日 10:11    来源: 长春晚报     孙娇杨

原标题:我省9大冰雪旅游目的地上榜

  2018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拉开大幕。

  长白山天池

  万达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

  查干湖冬捕

  15日,记者从省旅发委获悉,为全面评估各地区冰雪旅游目的地品牌影响力,人民网舆情监测室旅游大数据中心发布2017年度冰雪旅游目的地品牌影响力排行榜(Top30),榜单中,吉林省9大冰雪旅游目的地上榜。

  近年来中国冰雪旅游产业表现出强大的发展动能,冰雪旅游产业开始步入发展快车道,冰雪市场的巨大潜力以及国家政策倾斜,使得冰雪旅游项目逐渐成为冬季旅游消费新热点。2017年度冰雪旅游目的地品牌影响力排行榜(Top30)榜单以冰雪旅游目的地官方认证微博、微信、媒体报道影响、游客期待程度以及旅游目的地好评度为评价对象,综合考察自媒体影响力(活跃度、传播力和互动力)、媒体引导力、游客期待指数、品牌美誉度四个维度。通过海量数据分析和数理模型计算,全面呈现冰雪旅游目的地品牌综合影响力的发展现状。

  作为传统的冰雪产业大省以及冰雪旅游强省,吉林省冰雪旅游目的地的综合品牌实力不容小觑,具有极强的品牌号召力。

  2017年度冰雪旅游目的地品牌影响力排行榜(Top30)中,吉林省共有9家冰雪旅游目的地上榜,分别为:万达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第2名)、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第6名)、吉林万科松花湖度假区(第9名)、吉林北大壶滑雪场(第14名)、吉林查干湖(第15名)、长白山露水河长白山狩猎场(第18名)、长春莲花山度假区(第19名)、长春庙香山度假区(第23名)、长白山天池雪野雪公园(第26名)

  其中,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新媒体运维能力景区活跃度86.72,为例榜单单项第一;新媒体运维能力总分66.08,位列榜单第一。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