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将人工智能引入新闻编辑部引海外关注

2018年01月15日 14:4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新华社将人工智能引入新闻编辑部引海外关注

  美媒称,继大笔资金投入中国人工智能领域之后,中国国家通讯社宣布,它正在重建其新闻编辑部以突出人机协作。

  据美国哈佛大学尼曼新闻实验室网站1月10日报道,新华社社长蔡名照说,新华社将建设一个“基于信息技术和人机协作的新的新闻编辑部”。新华社还发布了“媒体大脑”平台,将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融入新闻制作,潜在的应用“覆盖报道线索、策划、采访、生产、分发、反馈等全新闻链路”。

  报道指出,新华社的通告是中国推动人工智能向纵深发展的最新组成部分。

  “我们在中国看到大家对人工智能很有兴趣,这个行业在中国发展得很快,”彭博新闻社前新闻编辑、人工智能初创企业Skymind的联合创始人克里斯·尼科尔森说,“中国政府支持人工智能,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都在进入人工智能领域。美国依然拥有最出色的人工智能人才,但中国也有许多优秀的工程师和人工智能研究人员。”

  报道称,撇开全球人工智能军备竞赛不谈,中国投资于人工智能媒体之举在世界各地新闻界引起反响。路透社新闻研究所的数字新闻项目10日发布关于2018年媒体趋势的报告,强调了中国人工智能新闻已经取得的一些进步。

  美国哈佛大学尼曼新闻实验室网站报道指出,一些美国机构在慢慢将人工智能引入其新闻编辑部,中国的新华社则在全力以赴。

  

  资料图片:2015年11月6日,中国国家通讯社新华社正式推出机器人写稿项目。这是机器人“快笔小新”正式“写作”的第一条英文体育稿件。新华社记者殷刚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