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旅游扶贫李金早在云南丽江调研旅游扶贫

2018年01月04日 14:13    来源: 国家旅游局    

  原标题:扎实开展旅游扶贫李金早在云南丽江调研旅游扶贫

  1月2日,2018年第一个工作日,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赴云南调研旅游工作。1月3日,李金早一行冒着严寒、顶着风雪来到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深入玉龙雪山脚下的村庄调研旅游扶贫工作。

  甲子村曾经是玉龙县13个省级贫困村之一,也是国家旅游局建档立卡的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近年来,按照国家旅游局等12部委联合印发《乡村旅游扶贫工程行动方案》的要求,在省市县各级旅游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甲子村紧紧依托玉龙雪山景区开发建设和品牌优势,成功地探索出了一条景区带村的脱贫路子。黑水三组的村民除3人在行政事业单位工作外,均在玉龙雪山景区就业,该村的劳动力就业实现全覆盖,人均年收入超过18000元,家家户户都有了小轿车。2016年,甲子村通过发展旅游已经实现整村脱贫。

  李金早在调研中表示,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扎实做好旅游扶贫工作。旅游是把贫困地区的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重要途径,不但能扶贫,更能扶志和扶智,让偏远地区的人民获得对外开放,增收致富的机会。他对开办农家乐的村民说,扶贫无捷径,勤劳是根本,旅游是路径,诚信是保障。旅游扶贫一定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全域旅游,与人民共建共享,不断增强贫困群众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云南省旅发委主任余繁、丽江市市长郑艺以及国家旅游局有关司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