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影单日票房再破5亿大关 国产电影成贺岁档首月大赢家

2018年01月04日 13:25    来源: Techweb    

  原标题:国内电影单日票房再破5亿大关 国产电影成贺岁档首月大赢家

  日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披露,2017年全国电影总票房达559.11亿元,同比增长13.45%,国产电影票房301.04亿元,占票房总额的53.84%。国内电影市场稳健发展。

  

  单日票房是电影行业判断市场是否进入观影高峰期的重要指标。据淘票票专业版数据显示,2017年12月31日,国内电影单日票房达到5.0429亿元,这一指标上一次超过5亿元还是8月6日,当天仅《战狼2》一部影片就贡献了4.26亿元票房。

  2017贺岁档不再是一部影片独大的局面,《前任3:再见前任》延续了前两部作品的良好势头,上映5天票房突破5亿;《芳华》持续上佳表现,上映半个多月票房还能保持在前三;《机器之血》《妖猫传》《妖铃铃》《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票房体量都在3-5亿区间。

  

  值得一提的是,《前任3:再见前任》《芳华》《机器之血》《妖猫传》《妖铃铃》《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6部影片都是由淘票票联合出品或联合发行。淘票票全年合作影片累计票房超过450亿元,占总票房的八成。

  从目前的票房趋势看,国产电影成为2017贺岁档首月的大赢家,票房前10就有8部国产影片,其中《前任3:再见前任》、《芳华》的总票房都有望冲击13亿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