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消防举行清明节祭奠英烈仪式

2021年04月01日 14:42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长忆英雄魂 清明祭英烈 成都消防举行清明节祭奠英烈仪式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和消防英烈,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激励广大指战员从革命英烈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昨天上午9时许,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各级指战员代表50余人来到成都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仪式。

  郁郁青松埋忠骨,烈烈英魂诉长风,全体指战员在烈士陵园悼念广场上整齐列队,庄严肃立。祭奠仪式在庄重的国歌声中开始,指战员面向烈士英雄纪念碑脱帽默哀,对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致以无尽哀思和深切缅怀。伴随着深情而庄重的《献花曲》,6名礼兵手持花篮,迈着坚定有力的礼步走到纪念碑前,轻轻放下花篮,花篮红色缎带上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熠熠生辉。

  接着,全体指战员缓缓地走向纪念碑,将一束束鲜花摆放在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礼致敬,追思先烈英勇顽强、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仪式结束后,支队指战员参观了成都市烈士纪念馆,馆内展出的是成都地区的革命斗争史料和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通过实地感悟历史资料和文物展示,每名指战员都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精神涤荡。

  烈士墓区还长眠着凉山火灾扑救中牺牲的3名消防指战员,指战员们来到烈士墓前,回忆他们的英雄壮举,向所有牺牲的战友致敬。通过此次活动,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广大指战员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牢记革命英烈永垂史册的不朽功勋和为革命事业舍身忘我的英勇行迹,沿袭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慎终如始、接续奋斗,努力建设一支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消防救援队伍,以更严标准抓好主业,更好形象踏上征程,以更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成都消防举行清明节祭奠英烈仪式

2021-04-01 14:42 来源:成都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