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阿姨“学”成网红的启迪

2020年05月27日 10:28    来源:天津日报    赵威

  茶艺、隶书、唐诗宋词、楹联、中国画……抽空就学习,“择菜的时候都在上课”。近日,“六旬阿姨上160多门网课”的励志故事,让武汉市汉阳区老年大学学员万雪琴成了“网红”。有网友不禁感慨,“活到老,学到老,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人生虽已过甲子,却坚持学习,这股精气神令人钦佩,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古人的这句哲言,让身处“知识爆炸”时代的我们体味更加深切。知识是无穷尽的,人生无论处在什么阶段,都应该加强学习。把学习当作一种习惯,保持乐学好学的生活态度,不但可以更新知识、开阔视野、提升能力,与时代保持同频共振,而且还有益于我们改变看问题的角度、加强看问题的深度。那些故步自封、自以为是的人,恰恰缺少持续学习的意识。 

  在学习上永不自满,往大处说,是建设学习型社会、学习大国之需;往小处说,是充实人生、成就事业的支点。生活充满了可能性,但往往要通过学习来获得。学习可以变成开启一扇新门的钥匙。这样的例子俯拾皆是:在“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总决赛中,“外卖小哥”雷海为学历不高,但凭借长年学习积累,在高手如云的比赛中一举夺魁;“80后”青年甘相伟从山区来到北京大学当保安,凭着一股不断钻研学习的韧劲,最终考入北京大学;天津“学霸奶奶”薛敏修,81岁时拿到天津大学现代远程教育本科毕业证书……他们都是学习的受益者,他们的事迹诠释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学习可以让人生变得更为精彩。 

  学习是终身的,没有太晚的开始,现在就是最好的时刻。为了更快乐的生活、更美好的人生,请抓紧学习吧。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卓 )

六旬阿姨“学”成网红的启迪

2020-05-27 10:28 来源:天津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