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新冠疫情下,她们成为祖母级新一代“网红”

2020年04月28日 11:41    来源:参考消息网   

  西媒称,在对抗新冠疫情期间,许多八九十岁的欧美老年人通过社交网站账户传递乐观抗疫精神,成为新一代“网红”。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4月25日报道,西班牙演员米格尔·安赫尔·穆尼奥斯在Instagram为自己已经95岁高龄的曾祖母路易莎开设了一个账号,疫情期间上传以老人为主角的短视频,传递出乐观抗疫的精神,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就收获了数百万点击,并拥有了5.6万多名粉丝,路易莎也成为了最年长的“网红”。

  在视频中,路易莎与曾孙不断对话,分享自己的生活经历、对现代社会问题的看法,甚至在镜头前跳起一些芭蕾动作、穿上一些摩登的时装。祖孙俩几乎每天都会在社交平台上收到成千上万对他们表示支持和喜爱的信息。穆尼奥斯说,曾祖母做的这一切都是发自内心地传递“纯净的爱”。

  现年89岁的孔查·加西亚·赛拉是另一位资深的Instagram明星。自2017年以来,她将自己利用绘画程序绘制的作品发布在互联网上,目前已拥有了超过30万的粉丝。在发布最新作品时她写到:“我希望也祝愿所有人都安好。”并呼吁人们加入近几周来掀起的“宅在家中”的运动。

  在美国纽约,另一位80多岁的老人也在疫情期间变成了“网红”。由于隔离措施,诺玛·格雷戈里奥不得不在家独自庆祝自己88岁的生日,她用手机拍摄下了自己在快递员送来的蛋糕前为自己唱起生日歌的场景,并拜托孙女将视频上传到了社交网站上,打动了数百万网民,其中不乏一些名人。她的故事传遍了各大新闻频道和网站,她本人坦言,谁也不应该因为在如此特殊的日子里独自一人而感到难过。

  诺娜·罗塞塔已经被公认为意大利最出名的祖母级“网红”。现年87岁的她在孙子的帮助下成为youtube上最受关注的防疫“大使”,她不断在社交平台上提醒人们注意采取各种卫生和防护措施,敦促大家勤洗手、彻底清扫房间和找到适合自己的娱乐活动,更重要的是呼吁人们不要有种族歧视的行为或将疫情归咎于亚裔人士。她的视频观看次数已超过200万。

  在老年人是受这场健康危机影响最大的人群的背景下,这些老人传递出的乐观精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价值和重要性。穆尼奥斯指出,让老年人成为我们所生活的时代的参与者是我们的责任。

  (编译/韩超)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西媒:新冠疫情下,她们成为祖母级新一代“网红”

2020-04-28 11:4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