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五家文化单位体制改革后 利润增长36.1%

2010年09月08日 14:10   来源:新华社   张钦
    9月6日召开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体制改革会议通报,2009年以来,宁夏推行文化体制改革成效初步显现,5家转企改制文化单位利润比改制前增长36.1%。

    文化产业基础薄弱是宁夏发展文化产业的短板。宁夏在原有的宁夏人民出版社、宁夏广播电视总台、宁夏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的基础上,实行一次性转企改制。2009年8月,宁夏组建成黄河出版传媒集团公司、宁夏广电传媒集团公司、宁夏报业传媒公司等5家文化企业,部分企业还与东部地区文化产业集团进行资本重组、业务对接等合作。转企改制后,经营性文化企业的效益得到明显提高。相关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这5家转企改制的文化单位拥有资产比改制前增长5.5%,营业收入比改制前增长25.2%,利润比改制前增长36.1%。

    据介绍,宁夏将继续推动转企改制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积极稳妥地推进新闻媒体相关改革,深入推进文化宏观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构建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王婉莹)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