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爱书人音像(集团)有限公司

2011年03月15日 16:0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山东爱书人音像(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93年。该公司以“传播精神文明、提高民族素质”为已任,在全省树立起“弘扬正版、抵制盗版”的良好企业形象。该公司在省城济南最繁华的泉城路拥有一个2000多平方米的大型零售超市。2001年,又先后斥资在济南、青岛、潍坊、临沂建了4个2000平方米的大型配送基地。截止目前,在山东省共发展了近80家区域配送中心、1300多家加盟连锁店、2000余家批销零售商,销售渠道网络覆盖山东省90%以上地区,市场占有率在75%以上,成为全省最大的音像制品连锁企业。同时,获得全国音像连锁的经营资质。该公司采用先进的连锁分销经营模式,成为中国音像产业连锁经营的典范,整体经营规模居中国音像流通领域第一名,连年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2003年实现盈利800多万元。该公司树立“一切为了客户”的理念,坚持“正版经典、货全价廉”的立业之本,将“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放在经营原则的首位。 

 

    山东爱书人音像连锁集团是省内第一家获得全省连锁经营资质的文化企业,2003年获得全国连锁经营资质,是省内最大的音像连锁经营企业,是国内最大的音像连锁经营企业之一,是国家文化部、山东省委、省政府及各级行政主管部门重点扶持的文化经营企业。

    集团成立于1993年4月1日,成立初期以经营图书为主,是山东省最早实施图书连锁经营的民营企业之一。1996年集团开始研究音像市场的连锁经营模式,并在省内尝试发展音像连锁。2000年5月11日,集团在济南的泉城路建立了全省最大的正版音像超市——爱书人音像电子配送超市。超市经营面积2000余平方米,品种达5万多个,其规模在全国也是名列前茅。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文化厅、国税局、工商局的大力扶持下,集团始终坚持100%正版的经营思路,在全国音像市场盗版占有率平均高达60-70%的情况下,经过四年多的发展,将我省音像市场的正版率提高到70%以上。集团目前下辖十六个子公司,主要有:山东爱书人音像图书有限公司、山东爱书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东爱书人网苑文化有限公司、山东天诚器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教育技术装备有限公司、山东斯瑞德国际商贸有限公司等,集团固定资产近十亿,其音像连锁经营网络覆盖全省17个地市及周边省市,建立起了鲁北、鲁东、鲁南、青岛、烟台五大配送基地,建立有县级配送中心56个、连锁店1600余家,占山东省音像连锁店总数的60%,占全国的25%以上。为社会提供了近5000个就业岗位,解决了3000多下岗职工的就业问题,为我省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和推广先进文化、遏制盗版、净化文化市场做出了一定的贡,受到了省委、省政府、文化部及省市文化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

    多年来,山东爱书人集团一直为我省慈善事业及公益事业捐资捐款,先后发起组织了“齐鲁书香万里行”、“315反盗维权活动”、“全国首届正版音像市场研讨会”、“爱书人慈善影展”、“泉城首届慈善演唱会”、“现代教育技术大型咨询会”、“山东省首届党建类音像精品展示会”、“山东省首届音像制品博览会”、“首届音像产业发展论坛”等公益活动,并为省市慈善机构捐助物资约600多万元。由于集团为正版音像市场建设所做的突出贡献,2001年被省文化厅授予“弘扬正版、抵制盗版”先进单位;2002年被中国音像协会评为“音像业2002年度经营先进单位”; 2003年国家文化部在我省召开现场会议,向全国推广了山东爱书人集团正版经营的典型经验;2004年11月10日文化部授予山东爱书人音像连锁集团为全国“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是文化部授予全国42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企业中唯一的一家音像企业,也是我省唯一的一家获此殊荣的文化产业单位。2005年8月在山东省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议上,山东爱书人集团被省文化厅授予“诚信文化经营单位”。

(责任编辑:张晓晔)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