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民间艺术研究社

2011年03月15日 15:4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佛山市民间艺术研究社成立于1956年5月4日,是集民间艺术研究、创作、生产经营、旅游接待、展览宣传于一体的专业机构。多年来,佛山民间艺术研究社设计制作的彩灯扎作、剪纸、秋色等工艺品远销国内和世界各地。该社扎作的彩灯艺术品60%以上出口东南亚、欧洲、美洲等地,先后赴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展出,其中15次应邀赴新加坡展出,参观人数累计300多万人次,最多一次达30万人次。该社设计制作的工艺品在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常年展出和陈列。1991年以来,制作的《大彩龙》、《彩龙》、《腾龙》、《大彩灯》四件灯色作品被载入《吉尼斯纪录大全》。1997年,在香港回归庆典活动中,该社所设计制作的灯色工艺品几乎占领了整个香港市场。剪纸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术展览和全国工艺美术展览。秋色艺术种类繁多,千姿百态。为保存和弘扬传统的民间艺术,使民间艺术的瑰宝适应市场经济的发展,近年来佛山民间艺术研究社投入资金,改造环境,大力发展旅游商贸,收集了全国相当部分的民间艺术作品。

(责任编辑:张晓晔)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