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排片减半!福建省电影院20日起恢复开放

2020年07月21日 12: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1日讯 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从福建省电影局获悉,《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于19日正式发布。《通知》明确,福建省内电影院可于7月20日开始恢复开放。

影院场所 中国经济网资料图宋雅静/摄

  《通知》要求,各地电影主管部门,电影院线、电影院要逐一详尽对照《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严格执行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延长场间休息时间,不同影厅错时排场,对影厅进行充分的清洁与消毒等等措施。

  《通知》强调,影院开放需主动取得当地卫健部门的指导与支持,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安全万无一失。此外,各地电影主管部门要将本地电影院复工时间及有关安排报省电影局备案。

  根据《通知》,福建省还将加强常态督导检查,省、市电影主管部门将组建工作专班,对恢复开放的电影院进行巡查和指导,福建省电影局将协同福建省卫健委,针对电影院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新情况,研究提出新的要求,及时传达各地、各电影院贯彻执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日排片减半!福建省电影院20日起恢复开放

2020-07-21 12: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