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了,电影!

2020年07月17日 18:05    来源:千龙网   

  疫情肆虐,百业凋零。作为人员密集场所的电影院更是首当其冲,关门谢客。而今天,所有电影人翘首以盼的好消息终于公布,国家电影局近期发布消息: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营业。一旦从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电影院及时按要求暂停营业。

  当今社会,看电影是国人喜闻乐见的娱乐活动,百万电影人因电影而安居乐业。犹记得春节黄金档,全体电影人卯起劲要再创新高,精心推出“唐人街探案3”“囧妈”等高质量电影,给全国人民一场娱乐盛宴,共庆佳节。国人亦是早早地将看几场欢乐的贺岁电影当做春节休闲的“必修课”,给身体和心灵放个假。

  突如其来新冠肺炎,不仅打乱了国家的经济节奏,更是让春节黄金档变成“春节零电影”,虽然囧妈等在网络首播,但国人的心早就被愈演愈烈的疫情所揪住,无不祈祷疫病尽去,国泰民安。电影院黯然谢客,以巨大的经济损失默默支持国家疫情防控。这一关,就是半年。没有收入,电影人咬紧牙关, 无法就业,电影人自力更生,他们很委屈、很辛苦,但在国家利益面前,他们选择同艰难、共患难。

  风雨过后终是彩虹,疫情散去电影总会重生。低风险地区电影院有序开放,多么振奋人心的消息!目前国内无高风险区,仅有北京市丰台区4地为中风险区,这就意味着几乎所有电影院均可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开门迎客,这无异于“久旱逢甘霖”,遍体鳞伤的电影人终于得以喘息,终于迎来了新冠肺炎之后的彩虹。

  电影虽好,防控必须依旧。经过疫情寒冬的洗礼,电影院早早地把防疫安全放在复工的第一位,制定精准科学落实防控措施,迎接客人的不仅有质量优良的电影,也有“常态防控到位、预约限流到位、排片间隔到位、人员排查到位、环境消毒到位、应急处置到位”的高标准防疫之策。而文化部门对复工电影院疫情防控的指导和巡查,也将是密切而仔细的,不仅夯实了院线、影院的主体责任,更是加强了自身的监督指导责任。

  蒲柳之姿,望秋而零;松柏之质,经霜弥茂。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历史长河中只是浪花一瞬,而对中国电影来说却是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经历这一劫,未来中国电影必将以更加稳健的步伐,行走于世界电影之林,把中国好声音、好画面、好故事传播到世界各地。(文/吴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久违了,电影!

2020-07-17 18:05 来源:千龙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