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电影院复苏

2020年07月17日 10:28    来源:今晚报    易嘉严

  低风险地区电影院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昨天,国家电影局的这条通知在官网一经发布,迅速登上网络热搜,在朋友圈中刷屏。

  “终于可以看电影了”“能回到久违的电影院,突然有种莫名的感动”……从网友的热议中可以看出,经历了半年“离开电影院的日子”,大家对影院恢复开放充满期待。其实更可珍视的是,低风险地区电影院有序恢复开放,标志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向好,释放出百姓生活逐渐步入正轨的积极信号。

  当然,明确电影院恢复开放营业的时间只是第一步,此后各方仍然面临着艰巨而复杂的问题。

  一方面,是如何妥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此,国家电影局发布了相关指南,提出交叉隔座售票、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进入影院区域全程佩戴口罩、原则上禁止饮食等要求。陆续恢复营业的各大电影院,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影迷营造安全舒心的观影环境。

  另一方面,复业后如何更好地维持运营,成为每家电影院必须面对的课题。对此,作为电影院的“上游产业”,影片出品发行方一定要予以支持,用过硬的上映片单来提振市场,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走进影院。同时,相关部门也要通过税费减免、发放观影类消费券等方式,扶持电影院及时有序复业。毕竟,作为文化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影市场的冷热,反映着一个地区文化市场的繁荣程度。

  最困难的日子,已经挺过去了。我们期待着电影院的复苏,期待着大银幕带来的视听感受和再简单不过的观影快乐。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卓 )

期待电影院复苏

2020-07-17 10:28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