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你好,别来无恙

2020年07月21日 10:42    来源:齐鲁晚报    倪自放

  原标题:电影你好,别来无恙

  全国六十大票仓城市中,已有33城影院20日复工

  7月20日9:30,在规范化的防控措施条件下,10名济南观众走进济南新世纪电影城泉城路店观看了影城复工后的首部影片《第一次的离别》,他们成为山东最早走进影院、全国较早走进影院的一批电影观众。

  同日,2019年全国前60大票仓城市中(占全国总票房约78%),已有33个城市有影院复工,包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重庆、杭州、苏州、南京、长沙、天津、宁波、佛山、无锡、青岛、昆明、温州、南宁、哈尔滨、济南、南通、常州、金华、贵阳、嘉兴、惠州、绍兴、台州、徐州、盐城、潍坊、湖州、泰州、呼和浩特。

  截至20日16时30分,当日全国电影票房达到319万,观影人次11.6万。截至20日16时30分,山东城市中,济南、青岛、淄博三地票房分别为6.5万、5.1万和4.3万。济南新世纪电影城泉城路店、济南万象影城等多家20日开业影城的负责人接受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日影城收入相比去年正常营业时低许多,“但已经超出我们的预期,忠实影迷热情高。”

  相关影城负责人表示,影城复工一段时间内票房收入多少不是业界最大问题,“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下能够开业,即是复苏,即是向好发展。”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济南多家首批复工影城看到,严格落实规范化防控措施,是复工首日观影最大亮点,从观众做好必要防护措施进入影城、无接触购票到规范化消毒、隔座观影、影城防控提示,复工影城严格按照主管行业协会发布的“指南”指导影城防控。

  当日放映影片中,新片《第一次的离别》成为影片亮点,影片全国排片量、票房占比均达到当日影片的三分之一,截至20日17时,影片票房达到110万。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电影你好,别来无恙

2020-07-21 10:42 来源:齐鲁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