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创意产业园

签约30多个项目总投资达5亿元
2010年10月10日 16:56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李卓
    

昨日,雨花创意产业园挂牌成立。贺文兵/摄  
    雨花创意产业园挂牌成立。贺文兵/摄

    日前,湖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雨花区创意产业园正式授牌,涉及网络版权交易、动漫设计、科技发明等一批新兴的创意产业在园区掀开了“盖头”。

    据了解,创意产业是一个向大众提供文化、艺术、精神、心理、娱乐产品和服务为主的新兴产业,其核心是创意,以消耗自然资源少,创造经济效益巨大为特征。作为湖南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之一,雨花创意产业园北起体育新城,南至省森林植物园,西起圭塘河生态景观区,东临武广高速铁路客运站,面积约15平方公里。功能定位为创意设计、出版发行和出版服务、影视和广告服务及文化娱乐。目前,园区已有30多家文化创意型企业入驻,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建国说,自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文化强省战略以来,全省文化产业发展进入全新阶段。去年湖南文化产业增加值达337.89亿元,占GDP总额4.5%,增长速度超过全国平均水平。雨花区立足这一良好形势,率先在全省规划和推动了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为文化产业拓展新业态探索了新的方式。他希望雨花区以此为契机,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步伐,在全省县域文化发展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长沙晚报报业集团旗下的娱乐快报社成为了首批签约入驻雨花创意产业园的文化创意企业。昨日,蒋建国一行专门走访了乔迁新址的该报,详细询问了报社的体制改革情况,对报纸的锐意改革和积极拓展市场空间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娱乐快报立足文化创意产业,将市场做大做强,办成报业精品。

(责任编辑:王婉莹)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