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取消人员缩水 东京奥组委筹划“简约奥运会”

2020年09月02日 16:4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关于明年夏天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有关人士透露,奥组委正探讨取消为国际奥委会有关人士举行的欢迎仪式和减少酒店服务。9月下旬将举行会议确定简化内容,奥组委正为此推进磋商。

  据日本《读卖新闻》9月1日报道,据有关人士透露,奥组委决定取消的是,奥运会开幕式前夕在东京都内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体会议开幕仪式。奥组委原本计划的是,为欢迎来自全世界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及家人,举办展现日本传统文化和艺术的节目,相关费用由奥组委支付。

  1964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前夕,日本方面在千代田区举行欢迎仪式,招待了国际奥委会和日本政府有关人士等1380名宾客。在昭和天皇宣布大会开幕后,宾客们欣赏了日本雅乐和世界级钢琴家弹奏的曲目。

  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上,韩国总统文在寅在约900人面前发表讲话,提及当时较为融洽的南北关系,强调这是一届和平的奥运会。韩国方面出资约4亿韩元(人民币1元合173.44韩元——本网注),提供自助餐,请来韩国流行音乐明星进行歌舞表演。

  报道称,欢迎仪式是向世界宣传日本,吸引人们关注奥运会的大好机会。不过,这次推迟一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提出了“简约”的口号。奥组委估算,如果取消欢迎仪式,则可以节约1亿日元(100日元合人民币6.452元——本网注)左右。奥组委向国际奥委会提议取消欢迎仪式,全体会议本身将照常召开。

  报道还称,奥组委还将探讨减少“奥林匹克大家庭”访日人数,包括国际奥委会和竞技团体有关人员等。国际奥委会等负责机票和住宿费,如果访日人数减少,则保安费及在酒店和体育场馆之间往来的专车有望减少。

  在以往的奥运会中,国际奥委会委员等入住的酒店房间安装了可以收看所有比赛的有线电视。这次奥组委原计划也安装有线电视,但考虑到该项花费达数千万日元,因此向国际奥委会请求取消安装有线电视。奥组委还探讨,减少各场馆休息室的装饰和餐饮支出。

  报道指出,国际奥委会和奥组委将于9月24日和25日召开大会,确定简化招待流程的大致内容,10月向国际奥委会理事会进行咨询。如果奥组委不能充分削减经费,则可能遭到赞助商指责。

  据估算,东京奥运会的追加经费或高达3000亿日元。一位奥组委官员表示:“我们希望尽可能减少追加经费。削减招待费用我们心里也很难受,但为了防止奥运会被取消,有必要得到国际奥委会的理解。”

  另据共同社东京9月1日报道,因新冠疫情蔓延而延期至明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圣火8月31日设置在了东京都新宿区的“日本奥林匹克博物馆”展台上。圣火在高约30厘米、重约1.8公斤的火种盒内燃烧,9月1日到11月1日为止对外公开。据奥组委称,3月在希腊采集后运到日本的圣火,此前一直在东京消防厅的设施内保管。

  报道称,圣火在此次对外公开结束后,计划到圣火传递启动的明年3月为止,在全国各地进行展示。中央政府拟向地方政府征集展示计划。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演出取消人员缩水 东京奥组委筹划“简约奥运会”

2020-09-02 16:4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