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欲申办2032年奥运会 有望成中东首个办奥国家

2020年07月29日 17:2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作为2022年足球世界杯赛的主办国,卡塔尔当地时间27日宣布它有可能角逐2032年奥运会的主办权。

  据路透社阿联酋迪拜7月27日报道,卡塔尔奥委会称,它已向国际奥委会递交申请,加入有关今后奥运会主办的“持续对话”阶段。

  盛产石油的卡塔尔对举办国际体育赛事十分热衷,此前已经主办过田径世锦赛,不过该国每年都有部分时间炎热无比的沙漠气候令体育界一些人感到担忧。

  “过去的良好记录和丰富的经验,还有我们通过体育促进和平与文化交流的愿望,这些将成为我们与奥委会对话的基础。”卡塔尔奥委会主席说。

  报道注意到,奥运会还从未在中东国家举行过,卡塔尔也将是首个承办足球世界杯的中东国家。该国已为2022年世界杯投入了巨资。卡塔尔多哈此前申办2016年和2020年奥运会都遭遇失败。

  国际奥委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国际奥委会对……卡塔尔最近表示出的兴趣表示欢迎,它也是最新加入新对话阶段的国家。”

  近些年来,国际奥委会改变了申办流程,以削减成本,并吸引更多有兴趣的城市,现在感兴趣的城市已进入与国际奥委会的初步讨论阶段,看看它们是否适合举办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说:“目前进行的非委员会讨论并不一定与特定的奥运会或青奥会有关,这是一个不需投入大量时间和资源来探讨一个项目的机会。”

  现在并没有做决定的最后期限,尽管申办城市一般会有至少7年的时间来为主办奥运会做准备。

  还有其他一些国家表示对主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的兴趣,包括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印度和德国等。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卡塔尔欲申办2032年奥运会 有望成中东首个办奥国家

2020-07-29 17:2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