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动视暴雪“逆势增长” 员工却“苦苦挣扎”

2020年08月05日 14:02    来源:环球网   

  8月5日消息,美国游戏公司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今日公布了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净营收为19.3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4.70亿元),高于其此前预期的16.9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7.83亿元),也高于去年同期的1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7.61亿元)。

  对此,外媒报道称,动视暴雪在薪资纠纷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创下季度纪录;而其员工则抱怨称:“当我们还在(为了生存)挣扎时,而高管却赚了上百万(美元)。”

  即使在该公司面临内部“动荡”期间,无疑客观环境确实刺激了动视暴雪的业务增长,因为疫情的影响,游戏玩家的人数在增加。

  据彭博社报道称,动视暴雪正面临来自员工和股东越来越大的压力,纷纷要求其解决公司的工资差异问题。据了解,动视暴雪首席执行官鲍比·科蒂科克(Bobby Kotick)去年获得了4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79亿元)的薪酬,而像测试人员和客户服务代表等暴雪员工抱怨他们一直还在为了满足其基本需求而努力。

  就像在2019年2月他将前一年称为“我们历史上最好的一年”一样,在该公司的2020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中,科蒂科克表示:“我们的创纪录业务所带来的收入和每股收益都比之前的预期要大。”

  据报道,即使动视暴雪裁减了800名员工(主要是担任非发展和非高级职务),剩下的员工也没有得到应有的额外工作报酬。另据暴雪在2019年进行的一项内部调查显示,超过50%的员工对其薪水不满意。上周五,暴雪的员工公布了一个电子表格,以匿名方式跟踪和比较了薪水水平和涨幅情况。

  此外,据外媒VentureBeat报道,在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有43.2%的投资者投票反对其首席执行官的薪酬政策,少数股东也提出反对科蒂科克的薪酬结构;今年6月份,还有一个支持劳工的投资组织敦促股东反对科蒂科克的薪酬方案。

  然而,在动视暴雪最新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高管们没有解决任何工资差异问题,而股东们也没有对此进行询问。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外媒:动视暴雪“逆势增长” 员工却“苦苦挣扎”

2020-08-05 14:02 来源:环球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