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售后服务要跟上

2020年06月08日 09:53    来源:青海日报    刘宝庆

  刘涛、汪涵、陈赫、董明珠……近期,许多名人集中直播带货,利用直播平台,以视频直播的方式,与消费者直接交流。直播带货的队伍里,除了网红主播,还有越来越多的娱乐明星、企业家、农民甚至地方官员正在涌入(据《法制日报》)。 

  疫情把“直播带货”推上了“天花板”,这也是一件好事。但“直播带货”是否能走得更远?这取决于直播电商的创新力和走向。笔者认为,创新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直播带货”的“货”是否质量、售后有保障,才是能走得更远的关键。 

  我们应防范“直播带货”带来的负面问题,防止“直播带货”走偏,着力强化品控赢得“好口碑”。直播带货绝非“一锤子买卖”,即使产品“首秀”卖得红红火火,若无过硬产品质量保证,产品也难以持续受到网友追捧。让消费者买得舒心、吃得放心、用得安心,才会赢得好口碑、招来更多“回头客”。直播带货的春天已到来,据媒体报道,2019年中国直播电商行业的总规模达到4338亿元,预测到2020年规模将翻一番。这是个巨大的市场,也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市场。总之,我们相关部门要抓住产业变革的机会,对网络直播等新业态全力扶持。同时防范新业态出现的新问题,让企业和消费者在新业态市场中得到双赢。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卓 )

“直播带货”售后服务要跟上

2020-06-08 09:53 来源:青海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