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直播带货 要把好事办好

2020年05月13日 10:10    来源:今晚报    张爱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地方官员近日纷纷选择网络直播带货的方式推销当地农特产。其中,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在开展“县长直播带货”活动中,因一份“要求全县干部最低消费50元”的相关文件而受到舆论关注。对此,城固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于5月9日予以回应,承认了相关文件的错误,并公开致歉。(据澎湃新闻)  

  今年以来,全国很多贫困地区的县长纷纷走进直播间为本地农产品站台。“县长带货”不仅带火了当地土特产,也为推动农民增收、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发挥了积极的带动作用。对于城固县的情况,首先我们要肯定当地“县长直播带货”的做法,以及“引导和倡议全县广大帮扶干部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购买贫困群众农产品,帮助贫困群众增收”是初衷。但显然,“全县干部最低消费50元”的规定找错了发力方向,让本来很接地气的官员直播带货,变成了赤裸裸的“下任务、搞摊派”,也侵犯了公职人员的合法权益。 

  从亲民的“直播带货”变成“翻车现场”,显然体现了部分地方执政者工作思路不清、方法不足,乃至欠缺基本的法治思维和行政能力。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政府部门也是一样。政策在制订中出现偏差、出现错误并不可怕,怕的是在错误的政策执行中一意孤行。城固县能及时直面公众的质疑和批评,并“知错能改”,这也是一种进步,值得肯定。也希望各地基层政府部门引以为戒,找准发力点,在创新务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好事办好。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卓 )

县长直播带货 要把好事办好

2020-05-13 10:10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