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 陕西鼓励给予适当补贴

2020年06月02日 10: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日讯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陕西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陕西省促进市场消费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措施提出,支持电子消费品消费。促进智能手机、个人计算机更新换代。鼓励有条件的市(区),对购买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的消费者,可给予适当补贴。对取得显著成效的市(区)给予一定奖励。

  措施明确,扩大网络消费。对2020年首次在知名电商平台开设旗舰店、特产馆并于当年实现50万元以上农产品网络销售额的企业,给予2万元一次性补贴。在知名网络平台设立陕菜品牌示范店推广专区,引导品质消费、特色消费,助力餐饮企业恢复发展。

  措施提出,发展夜间经济。鼓励市(区)依托步行街建设,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对于各市(区)纳入省级试点范围的步行街,各给予100万元奖励。提升文旅体育健康消费。升级并发放陕西文化、旅游和体育惠民卡(券)。鼓励各市(区)推出文化、旅游和体育惠民电子卡,促进文化演出、旅游景区和健身休闲消费。

  措施明确,疫情期间,城市管理坚持柔性执法,在不影响人行通道、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允许城区临街店铺出店经营,允许大型商场适度占道促销,允许在居民居住集中区开辟临时摊点摊区,允许流动商贩在一定时间和区域占道经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买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 陕西鼓励给予适当补贴

2020-06-02 10: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