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或仍有变数

2020年05月06日 09:45    来源:天津日报    王梓

  奥运会历史上的首度延期注定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借近日接受采访的机会,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道出了其中不为人知的故事。在这场与新冠肺炎疫情的角力中,国际奥委会协力东京奥组委留住希望的火种,但东京奥运会能否在明年夏天举行依旧存在变数。  

  在谈及推迟奥运会决定时,森喜朗直言,早在2月4日“钻石公主号”邮轮停泊横滨港时,他已意识到危机的临近,不只是邮轮内诸多病例可能对日本带来的影响,还有全球范围内疫情的不断加剧。鉴于取消奥运会可能对日本经济造成的巨大打击,延期举办奥运会成为了东京奥组委的唯一选择。为此,东京奥组委积极配合、推动奥运圣火采集仪式,并如期于3月20日将火种运抵日本。  

  3月22日,森喜朗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进行了视频会议,双方就奥运会延期问题展开讨论并达成一致。眼下,东京奥组委在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上仍面临诸多难题,而国际奥委会将如何分担奥运会延期带来的追加经费,至今也未有明确说法。在不久前被问到若疫情无法控制,东京奥运会是否会再度延期时,森喜朗予以否定,他不排除东京奥运会被迫取消的可能性,但只要有点滴希望,东京奥组委就会为此付出全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卓 )

东京奥运会或仍有变数

2020-05-06 09:45 来源:天津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