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札幌两项目不管

2020年04月26日 10:10    来源:今晚报    谢晨

  东京奥运会延期所产生的额外开销该如何分担,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近期一直在推诿扯皮。据日本媒体报道,东京奥组委昨日提出,由东京易地至札幌举行的东京奥运会竞走、马拉松比赛所需额外开销应由国际奥委会承担,因为这一决策正是在国际奥委会主导下才实现的。  

  近期关于东京奥运会延期产生的额外开销该如何分担,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均没有拿出清晰明确的态度和办法,东京奥组委甚至不满国际奥委会的官方表态而要求国际奥委会删改官网文章内容。关于额外开销的分担份额如何划分,双方似乎也迟迟没有找到一个突破口,而东京奥组委昨日率先发难。 

  此前考虑到东京奥运会期间日本东京的炎热天气可能给竞走、马拉松运动员带来身体方面的危害,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日本政府、东京都政府四方磋商,最终于2019年11月做出决定,将两项比赛改至北海道札幌。日本方面曾多次争取将两个项目比赛留在东京举行,但国际奥委会并未采纳这一建议。在东京奥运会宣布延期后,易地举办两项田径比赛的决策也并未调整。东京奥组委昨日提出,东京奥运会马拉松和竞走项目的比赛地由东京改为札幌,这项易地决策带来的追加经费应由国际奥委会负担,东京奥组委等日本有关机构目前正在与国际奥委会协商最终的细节。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卓 )

东京奥组委:札幌两项目不管

2020-04-26 10:10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