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延期损失巨大 国际奥委会分担追加成本

2020年04月14日 10:05    来源:天津日报    王梓

  东京奥运会延期使日本政府遭受巨额损失。此前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曾明确表态,希望在此问题上国际奥委会能施以援手,提供一部分资金支持。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对此予以回应,直言面对数亿美元的追加成本,国际奥委会将负责分担一部分经费。  

  在东京奥运会确认延期后,如何妥善解决后续问题成为了压在东京奥组委肩头的一块大石,尤其是追加费用需要优先解决,才能确保各方运营不受影响。按照推算,这部分资金至少达到3000亿日元,东京都政府、东京奥组委很全额难担负起高额挑费。考虑到奥运会的取消险并不适用于延期,东京奥组委没能得到任何赔偿,加之巨额的财政负担,森喜朗随即向国际奥委会寻求帮助,希望得到一部分的资金支持。 

  不过过去一段时间,国际奥委会并未对此做出回应,直到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主席巴赫才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承诺会担负一部分追加资金。由于现阶段很难对此做出评估,国际奥委会已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达成一致,未来一段时间内,该笔费用仍将由日本政府承担,后续会进一步商讨应对方案。同时巴赫表示,现阶段保障每名参赛运动员的健康、以及致力于病毒的防治工作仍是当务之急,这两点也将成为国际奥委会做出一切决定的基础。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卓 )

奥运会延期损失巨大 国际奥委会分担追加成本

2020-04-14 10:05 来源:天津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