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外卖、直播“种草” 七宝老街“解锁”新玩法

2020年04月14日 09:35    来源:文汇报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时隔两个多月再次站在七宝老街的蒲汇塘桥上,南大街上的小吃店里又传出了干蒸圆子、海棠糕、七宝汤圆、塌饼的阵阵香气,北大街林立的特色商铺里又迎来了新朋旧友……这座离上海市区最近的古镇,烟火气又回来了。

  自3月23日复市以来,七宝老街人气渐旺。不过,由于古镇采取预约进场和限流措施,景区并没有以往被人推着走的拥挤,在七宝老街“逛吃”,有说不出的惬意滋味。除此以外,老街还“解锁”了不少新玩法,比如开启外卖,让特色小吃直抵上海人家餐桌;比如直播“种草”,特色文创不仅打开了销路,还吸引了更多线下“粉丝”慕名而来。

  七宝古镇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君遐表示,老街上的商户大多是个体经营,疫情让许多小商户举步维艰。为此,管委会特别打造“七宝里弄”品牌集聚平台,囊括了最能代表七宝味道的20多类50多种美食,并牵头与外卖平台和七宝镇相关部门达成合作,将这些名小吃半成品送往更多人的餐桌。

  特色文创也在按下“重启键”。以七宝元素的文创产品为经营特色的“艺术的味道”,在闭店期间请来国医大师配制了防疫香囊,古色古香的防疫香囊自2月底在线上渠道率先开卖,很快就“出圈”。店铺负责人沈毅勤介绍,防疫香囊已成为实体店铺复市以来卖得最好的产品之一,还有不少游客慕名而来。

  需要提醒的是,特殊时期逛七宝老街需要提前在“今日闵行”App上预约,并勾选相应时间。与此同时,整条七宝老街被分成8个网格点,按照人流量制定了4级应对预案,作为“智慧大脑”的古镇微网格指挥中心,将确保景区内实时客流量不超过500人。

  2020年是七宝老街创建国家4A级景区的冲刺之年,还有不少“老底子”将焕发新光彩。

  (记者 周 渊 王 翔 实习生 王宛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开启外卖、直播“种草” 七宝老街“解锁”新玩法

2020-04-14 09:35 来源:文汇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