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国铁建赴尼日利亚防疫工作组飞抵阿布贾

2020年04月09日 18:09   来源: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网站   

  2020年4月8日,由中土公司牵头的中国铁建赴尼日利亚防疫工作组飞抵阿布贾国际机场,一批援尼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同机运达。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和尼联邦政府代表、卫生部长埃哈尼尔等到机场迎接。

  周平剑在致辞中表示,今天适逢武汉正式“解封”第一天。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同时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任务依然艰巨。中国铁建此时向尼派出防疫工作组并筹集大批公共卫生应急物资,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充分彰显出企业对员工的关爱、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人道主义、国际主义精神,难能可贵。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最艰难的时刻,尼日利亚政府和人民也向中方提供了宝贵支持。这些都是中尼命运共同体的真实写照。相信通过共同抗击疫情,中尼友谊将进一步深化。

  埃哈尼尔代表联邦政府热烈欢迎中国铁建防疫工作组来尼,祝贺中国政府和人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取得阶段性胜利。埃哈尼尔说,中国人民从疫情的挑战中获得了成功而宝贵的经验,中方专家的到来极大增强了尼应对复杂疫情的信心,尼方医护人员将向中方主动学习以更好应对本国疫情。尽管中国仍然面临疫情挑战,但在尼中国企业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勇担社会责任,克服各种困难从中国运来大批医疗物资,大大缓解了尼日利亚目前抗疫物资紧缺问题,令人十分感动。尼政府和人民十分荣幸有中国这样的好朋友,衷心感谢真诚善良的中国政府和人民。

  中国铁建赴尼日利亚防疫工作组有成员15人,包括12名医护人员,专业涵盖感染科、呼吸科、检验科、重症科、护理科、心脏内科、神经内科、普通外科、麻醉科等,部分专家具有较为丰富的新冠肺炎防疫和诊断救治经验。在尼期间,工作组将为中国铁建员工提供防疫指导和必要的紧急医疗救护,为侨胞提供咨询指导,并同尼方医疗团队分享防疫经验。

(责任编辑:符仲明)